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分类考试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内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一、学院简介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林业类高等职业院校,座落在风景秀美、人杰地灵的羲皇故里——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是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甘肃省人民政府确定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和优质高职院校创建单位。

  学院创建于1956年,近年来,学院先后获得了“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称号。

  二、考生问答

  1.什么是单独测试招生?

  单独测试招生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职业院校“单独确定入学标准、单独组织入学测试、单独实施招生录取”的一种招生录取方式。

  2.学院实施单独测试招生还是综合评价录取?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内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自2012年我省开展单独招生改革以来,一直实施单独测试招生。

  3.单独测试招生有什么优点?

  单独测试时间安排在高考前,较普通高考录取几率大,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继续参加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考试。

  4.单独测试和普通招生在录取后有什么区别?

  单独测试招生计划纳入我院总招生计划内,录取数据将上报教育部,进入高校学生学籍库。通过单独测试进入我院的考生,在学费、住宿费、困难学生资助、奖学金和毕业文凭等方面与参加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完全一致。

  三、报名及考核办法

  1.招生对象

  必须是已参加甘肃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的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三校生”(即职业高中、中专和技校)应届毕业生。

  2.报考条件

  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并符合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要求和我院2018年单独测试相关专业规定的招生条件。

  3. 报考流程

  (1)报名方式:考生于2018年3月19日8:00至3月25日18:00,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ganseea.cn或art.ganseea.cn),进行报名并在线缴费(100元/人)。

  (2)网上确认:考生于3月28日8:00起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准考证》。

  (3)现场确认:考生于2018年3月31日在指定考点交2015年7月1日以后获得的市级及以上“特长分”加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测试时间:2018年 4月1日9:00—11:00,考生在指定考点参加综合素质测试,“推荐生”在我院参加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5)考点设置:

  学院考点:生源地为兰州市、白银市、天水市、陇南市、定西市、平凉市(庄浪县、静宁县)、临夏州、甘南州所属县区的考生;凡报考经济林培育与利用(威龙班)、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推荐生”;

  武威市凉州区考点(甘肃省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生源地为酒泉市、嘉峪关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所属县区的考生

  庆阳市西峰区的考点(庆阳林业学校):生源地为庆阳市和平凉市(崆峒区、华亭县、崇信县、泾川县、灵台县)所属县区的考生

  (6)录取:考生于4月10日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拟录取结果,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再报一所综合评价招生院校或继续参加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考试。

  四、测试及成绩评定

  单独测试成绩由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和“特长分”两部分组成,总分为750分。

  (一)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满分600分)

  1.测试时间和地点:2018年4月1日9:00~11:00,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单独测试准考证到学院指定的考点参加单独测试。

  2.测试内容:单独测试主要对考生的基础文化素质、学习能力、职业潜能等方面进行测试。测试方式为笔试,测试时间为120分钟。

  3.“推荐生”只需参加我院组织的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二)特长分(满分150分)

  符合特长分条件的考生,获得特长分加分。特长分加分项目共2项,考生各项累计分数在150分以内的,按实际分数计算特长分总分;累计分数等于或超过150分的,按150分计算特长分总分。

  1.技能比赛获奖加分。2015年7月1日后参加行政主管部门或政府委托的专业协会或大赛组委会举办的技能比赛获奖,个人项目提供获奖证书原件、集体项目提供获奖证书原件或复印件的:市级(不含县级市)第3名(或三等奖、铜奖)加30分,第2名(或二等奖、银奖)加50分,第1名(或一等奖、金奖)加100分;参加省级及省级以上比赛获前6名或优秀奖以上的,加80分。本项最高加分80分。

  注:团体项目获奖证书有考生本人姓名的予以加分;无考生本人姓名的,无法采信,不予加分。

  2.其它特长项目加分。2015年7月1日后个人参加行政主管部门或政府委托的专业协会或大赛组委会举办的其他竞赛获奖(提供获奖证书原件),或持有2015年7月1日以后获得的反映考生本人特长的其他证书原件,经我院特长分评审小组评审,可给予市级每项30~40分、省级及省级以上每项40~50分的加分。本项最高加分50分。

  注:团体项目获奖证书有考生本人姓名的予以加分;无考生本人姓名的,无法采信,不予加分。

  3.优质生源基地考生加分。凡属我院优质生源基地的考生,报考我院单独测试,加20分。优质生源基地的考生认定以我院授牌的中等职业学校和省考试院高考考生信息库中的毕业学校为准。

  五、推荐生政策

  我省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按照本校当年毕业学生数的5%—10%比例向我院推荐职业技能优秀的学生(以下简称“推荐生”),报名时从我院官网下载并填写《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测试优秀考生推荐表》,并于2018年3月25日前由考生所在学校邮寄至我院招生就业处。凡符合推荐条件的考生,通过资格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录取到所报专业,只需参加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取得成绩即可。

  推荐生资格确认办法:

  1.推荐学校必须是我省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或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2.“推荐生”不仅具有相关专业的实践经历,而且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1)技能等级证书。2015年7月1日后获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或其他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中级及中级以上技能证书并提供证书原件。

  (2)技能比赛获奖。2015年7月1日后参加行政主管部门或政府委托的专业协会或大赛组委会举办的市级(不含县级市)及市级以上技能比赛获奖的证书原件。

  六、专业设置

  1.林业工程学院

  开设专业: 林业技术、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生态旅游、林业信息技术与管理、经济林培育与利用、水土保持

  2.园林工程学院

  开设专业:园林技术、园艺技术、农业生物技术、园林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

  3. 环境工程学院

  开设专业: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技术、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食品检测技术

  4. 测绘工程学院

  开设专业:工程测量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水利工程、无人机应用技术

  5.信息工程学院

  开设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

  6.建筑工程学院

  开设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给排水工程技术、城乡规划、市政工程技术

  7.经济管理学院

  开设专业:经济信息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

  8.机电工程学院

  开设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电子技术、供用电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

  9.交通工程学院

  开设专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空中乘务

  七、学院2018年单独测试招生表

序号

二级学院

专业名称

科类

备注

1

林业工程

学院

林业技术

文、理、三校生

 

2

森林资源保护

文、理、三校生

 

3

经济林培育与利用

文、理、三校生

需面试

4

森林生态旅游

文、理、三校生

 

5

林业信息技术与管理

文、理、三校生

 

6

水土保持

文、理、三校生

 

7

园林工程

学院

园林技术

文、理、三校生

 

8

园林工程技术

文、理、三校生

 

9

园艺技术

文、理、三校生

 

10

农业生物技术

文、理、三校生

 

11

环境艺术设计

文、理、三校生

 

12

环境工程

学院

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

文、理、三校生

 

13

环境工程技术

文、理、三校生

 

14

食品检测技术

文、理、三校生

 

15

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

文、理、三校生

 

16

测绘工程

学院

工程测量技术

文、理、三校生

 

17

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

   文、理、三校生

 

18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

文、理、三校生

 

19

水利工程

文、理、三校生

 

20

无人机应用技术

文、理、三校生

 

21

信息工程

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

文、理、三校生

 

22

计算机网络技术

文、理、三校生

 

23

电子商务技术

文、理、三校生

 

24

应用电子技术

文、理、三校生

 

25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文、理、三校生

 

26

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用

文、理、三校生

 

27

建筑工程

学院

建筑工程技术

文、理、三校生

 

28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文、理、三校生

 

29

工程造价

文、理、三校生

 

30

城乡规划

文、理、三校生

 

31

市政工程技术

文、理、三校生

 

32

给排水工程技术

文、理、三校生

 

33

经济管理

学院

会计

文、理、三校生

 

34

经济信息管理

文、理、三校生

 

35

物流管理

文、理、三校生

 

36

市场营销

文、理、三校生

 

37

电子商务

文、理、三校生

 

38

机电工程

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理、三校生

 

39

工业机器人技术

理、三校生

 

40

汽车电子技术

文、理、三校生

 

41

汽车营销与服务

文、理、三校生

 

42

供用电技术

理、三校生

 

43

交通工程

学院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理、三校生

 

44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理、三校生

 

45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新)

文、理、三校生

 

46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文、理、三校生

需面试 

47

空中乘务

文、理、三校生

需面试

  具体计划数以教育厅正式下达文件为准

  八、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路58号

  邮政编码:741020

  学院网址:http://www.gsfc.edu.cn

  学院招生就业处:0938-2110809、2110805、15193893501(王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