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城市学院广泛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每日甘肃网    2017-03-09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同时也是我校前身之一的培黎石油学校创始人路易·艾黎先生诞辰120周年。兰州城市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弘扬艾黎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学校广大志愿者开展了践行艾黎精神“微行动”暨“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3月4日,兰州城市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我们需你同行”的网络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倡议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继承路易·艾黎无私奉献精神,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截至3月6日发稿,已有千余名网友转发点赞。

  3月5日上午,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三个校区同时举行了践行艾黎精神“微行动”暨“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仪式。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体青年朋友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仪式在全体青年志愿者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深入到三个校区、附近的社区街道、敬老院等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组织学生参加了全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故事分享会,聆听了发生在身边志愿者身上的感人故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安宁区交警支队的支持配合下,走上街头担任交通协管员,帮助疏通交通,宣传文明出行礼仪,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组织志愿者参观了培黎展览馆,并在展馆负责人的指导下,开展了相关卫生打扫工作。商学院举办了“学雷锋·忆艾黎”主题班会,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的使命责任、良好的道德风尚,立志勤奋学习,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地理与城乡规划学院与兰州市合作协会在共同在城关区张掖路举行了志愿者义演活动,用表演和行动去感染周围的人群。文史学院的师生与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的老师一起为聋哑儿童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晚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刘家堡社区进行了清理社区,宣传“三献”知识等活动。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和培黎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打扫了培黎广场卫生并清洗广场健身器材和座椅,打扫公交车站卫生,擦洗公交车座椅,帮助导乘员维持上车秩序。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到安宁区荣誉军人康复医院,为老人们擦拭玻璃,清扫院子、房间和楼道;组织大一学生开展“雷锋日”主题班会,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视频,就雷锋精神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数学学院微光公益协会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了“爱洒无声,净美校园行”活动,对校园的宣传栏、体育器材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扫;和兰州残疾联合举办了“爱耳日”宣传,引导人们养成健康用耳习惯,自觉减少噪音,保护听力健康。体育学院学生分别对教室、综合训练馆、田径场、篮球场等学习训练场所进行了彻底打扫,为全院、全校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训练环境;师生进行座谈,分享了雷锋的故事和学习心得。幼儿师范学院启动主题为“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包含学做雷锋横幅签名、“美化校园”、“交通疏导”、“志愿服务理念宣传”等活动。

  情暖三月梦,青春志愿行。兰州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用热心和爱心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和路易·艾黎先生学习,弘扬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带动广大在校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在学校内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