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整体搬迁工作全面启动
2021-08-30 09:25: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8月26日上午11时56分至13时36分,随着首批物资运出安宁校区、到达兰州新区新校区,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整体搬迁工作全面启动!甘肃交院将在兰州新区开启新的办学历史!万名交院师生将在千亩校园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8月26日,学院新校区整体搬迁工作启动

  学院新校区位于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北邻纬二十六路,南邻创智新路,西邻科体路,东邻北斗路。新校区占地1052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12.6亿元,包括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综合办公楼、培训中心、风雨操场及2栋公共教学楼、6栋各系实训楼、12栋学生公寓、2栋教师公寓、2栋食堂、2栋学生服务中心等建筑。8月29日上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实训设备搬迁启动!它们将陆续入住新校区六栋系部实训教学楼和两栋公共教学楼,同新校区众多新建实训项目一道,构筑起甘肃交院全面的实训教学体系,形成甘肃交院强大的人才培养力量!为提质培优、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增值赋能、打造技能甘肃服务区域发展竭诚贡献交院力量!

  8月29日,学院实训设备搬迁工作启动

  作为省列重点项目,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在兰州新区乃至兰州市的总体规划布局中统筹经济圈、生产产业等全局规划设置,对当地教育、经济及社会发展都将带来深远影响。学院新校区的投入使用,将为助推兰州新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进一步凸显职教园区规模化集群化办学优势,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我国西部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交通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对于加快新区人气集聚、促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新校区东北角总体鸟瞰效果图

  新校区搬迁工作进入倒计时及搬迁启动以来,全体交院人严格按照《学院整体搬迁工作方案》《关于启动学院整体搬迁工作的通知》《关于严肃学院整体搬迁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全力做好各个项目的攻坚冲刺,扎实做好搬迁准备工作,细致做好搬迁实施工作。65年栉风沐雨,岁月峥嵘,披肝沥胆。从兰州市兰工坪到皋兰路王家庄再到安宁区邱家湾,到今天以昂扬姿态挺进兰州新区,一路风雨兼程,不懈求索积淀,交通教育人追逐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歇。1956年、1973年、1981年、2021年……一圈一圈闪光的历史年轮,镌刻着甘肃交院人奋勇前行的坚强身影和铿锵脚步。学院搬迁工作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大家奔走相告,各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反映学院搬迁启动的抖音短视频,短短三天时间阅读量已达65.1万,点赞近4200次,评论近1200条,转载2200余次,开创了社会各界对甘肃交院持续关注的新标高,反映了社会各界对学院发展、对学院挺进新校区的高度关切和热切期盼!有一种感动,让人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幸福,让人永志不忘!2021年8月26日,历史将铭记这一刻!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甘肃交院来了!甘肃交院新校区,交院人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