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艺考音乐学类考试即将结束 1月中下旬公布成绩
2018-01-09 18:12:00
兰州晚报

  1月中下旬公布考试成绩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张鹏伟)1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统一考试共有4108人报名参加,其中声乐2879人,器乐1188人,作曲41人。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统一考试科目包括主科、基本乐理和音乐听觉。其中,音乐听觉和基本乐理笔试已于6日上午全部顺利结束。目前,主科考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在1月11日全部结束,考试成绩将于2018年1月中下旬公布。

  笔试采取外请专家命题、外省阅卷方式为了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地反映考生成绩,进一步推进招生考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确保考试工作阳光运行、公正有序,根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西北师范大学进行了今年的组考工作。

  记者了解到,基本乐理和音乐听觉考试实行闭卷笔试,为保证试题安全保密,2018年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统一考试继续聘请外省高校专家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考试大纲进行命题,由纪检组从中随机抽取,同时组织专家对抽中试题进行审核,审题、制卷现场全程监控,审题、制卷人员在考试结束前全部在规定的地点全封闭隔离;笔试全部在国家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配备了手机屏蔽设备,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笔试试卷的评阅工作全部在外省进行,评卷人员全部由外省专家担任。

  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统一考试主科评委全部由省外高校专家组成,省内各高校教师均不参与。专家抵达兰州后,由纪检人员负责接机,并宣布工作纪律,上交通讯工具,统一参加考前培训;外聘专家食宿地点、考试现场均由纪检人员和武警战士实行全封闭管理。主科考试声乐分4个考场,器乐考试按照键盘乐器、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分3个考场,7个考场相互封闭、独立工作。评分现场设置隔离带,禁止其他工作人员进入,确保评委独立、客观的打分。

  严格执行评分标准 现场公布考生成绩

  为保证每一个考场评分标准的一致性,考试伊始,声乐组和器乐组的考官充分讨论评分标准,全部集中进行试评,保证每个考试组和每位考官对水平相近考生评分的一致性。考官打分完毕后,投影现场亮分,公布考生成绩。所有考官的打分将通过局域网第一时间汇总到主控电脑,由电脑汇总考试成绩,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考试组织工作的透明度。

  每位考官在登录打分系统设有登录密码;每个时段考试结束后,由专人保管经考官签字确认的成绩单,并与电脑汇总的局域网络数据进行比对校验,确保考试成绩管理的安全性。所有考生成绩校验准确后刻录数据光盘,一份由纪委保管,一份由招生考试中心及时上报省教育考试院。

  在笔试、面试各个环节,通过扫描考生证件、核验身份证、核对报名信息库等技术手段加强考生身份核对;所有考试全程录像,面试考场均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主控室和领导小组成员可通过网络实时监控各考场工作情况,过程资料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专人保管,以备查阅;面试检录利用计算机程序随机安排考场和考试次序,确保公平公正;所有考官和考点工作人员均须佩带实名工作证进出考试场所,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现场。同时,所有科目考试现场均安装手机屏蔽仪。

  此外,学校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考试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大对考试过程的纪律监督。在考点设有“曝光台”,公布举报电话,充分接受每一位考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更好地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省教育考试院向考点派出工作人员定点督考。

  目前,主科考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在1月11日全部结束,考试成绩将于2018年1月中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