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2018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安排
2017-12-07 17:16:00
新东方网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1.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美术、书法、唐卡)

  考试时间为2017年12月17日,考试分别在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文理学院进行。

  2.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

  广播电视编导笔试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播音与主持艺术笔试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上午,面试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下午至2018年1月1日,地点均在西北师范大学。

  3.音乐学类统考(声乐、器乐、作曲)

  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笔试时间为2018年1月6日上午,面试考试时间为1月6日下午至1月10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

  4.舞蹈学类统考

  考试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至1月18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

  (六)艺术统考考试内容及分值

  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舞蹈学类统考的考试科目、内容、分值及要求等按《关于印发<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和舞蹈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的通知》(甘教考院[2017]148号)文件执行。

  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务管理办法(试行)》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评分参考》(教学厅[2008]15号)规定,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本科合格要求为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分别不低于60分。

  二、艺术统考成绩适用范围

  (一)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适用范围

  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均应使用我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其中省外符合组织校考条件的院校美术与设计学类本科专业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经我院审核后在我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再组织校考。

  (二)音乐学类统考成绩适用范围

  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均应使用我省音乐学类统考成绩,其中省外符合组织校考条件的院校音乐学类本科专业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经我院审核后再组织校考。

  (三)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成绩适用范围

  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均应使用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成绩,其中省外符合组织校考条件的院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本科专业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经我院审核后再组织校考。

  (四)舞蹈学类统考成绩适用范围

  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舞蹈类专业均应使用舞蹈学类统考成绩,其中省外符合组织校考条件的院校舞蹈类本科专业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经我院审核后再组织校考。

  三、艺术统考成绩公布、报送及管理

  (一)成绩的报送与查询

  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和舞蹈学类全省统考专业成绩数据库由各统考考点以光盘形式报送省教育考试院。

  省教育考试院将于2018年1月中下旬在网站开通考生统考成绩查询功能(查询网址:http://www.ganseea.cn)。

  (二)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合格证发放

  全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合格证由县(区)招生办负责打印盖章并发放给考生。

  (三)成绩管理

  省统考考点院校要加强专业成绩的管理工作,仔细核对,确保专业成绩的准确、完整和规范。省教育考试院汇总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后,按照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信息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严格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