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甘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工作启动
2017-10-11 13:16:00
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原标题: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工作启动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丽丽) 10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工作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从即日起在网上报名。其中硕士研究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2日,博士研究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20日。

  据了解,2018年全国共74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计划从我省招收硕士研究生207名,博士研究生由全国统筹招生。省教育厅要求各招生单位确定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时,要严格执行《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博士年度招生文件,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重点向理工类、应用型专业倾斜,且招生比例不低于招生总数的50%。招生单位可招收不超过10%的汉族在职考生;录取的博士考生中,西部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占比例不低于80%。

  符合国家硕士、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省内少数民族考生和在民族聚居区工作3年以上,且报名时仍在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工作的汉族考生(符合上述条件的非委培生、非定向生)均可报考。民族聚居区自治地方指省内临夏、甘南两个自治州和天祝、肃南、肃北、阿克塞、张家川五个自治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