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高考本科一批H段今日开始模拟投档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解读投档过程
2017-07-18 16:49:00
兰州晨报

  7月18日本科一批H段开始模拟投档

  7月17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提前批F段层二民族专项的录取工作全部结束。7月18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开始本科一批H段普通文理类院校、招收民族班的院校等模拟投档工作。

  在F段层二民族专项中,14所院校共公布本科计划1620名(包括已在提前批A段招生的艺术体育类计划45名),我省符合相关条件的民族地区考生可填报。17日晚,本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7月18日,实行平行志愿的本科一批H段将开始第一次模拟投档并调整投档比例。7月19日,进行第二次模拟投档并修改投档比例。

  在模拟投档之前,由院校申请提出投档比例(不得低于100%)。第一次模拟投档,省教育考试院按院校提交的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向各有关高校提供生源分布情况。各有关高校根据招生计划数,结合生源分布情况,向省教育考试院申请修改投档比例或追加招生计划。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高校反馈的意见,调整投档比例或招生计划数,进行第二次模拟投档。

  在第二次模拟投档中,各院校将确定最终的投档比例或招生计划数,在交互平台提交,调整计划需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管理系统”完成。7月21日,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第二次模拟投档后各院校确定的最终招生计划数正式投放本科一批H段考生电子档案。此外,本科一批G段自主选拔招生(含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等)院校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20日进行。

  省教育考试院带你了解

  平行志愿模拟投档过程

  7月17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即将开始。在本科一批实行大平行志愿的H段录取开始前,省教育考试院将进行两次模拟投档。何为模拟投档?如何进行模拟投档?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进行解读。

  1.准备:在模拟投档开始前,省教育考试院将对院校调档需求数据、考生位次数据、考生志愿和其他特征数据等进行准备。考生的位次顺序是省教育考试院将文史类、理工类达到省批次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全国性照顾政策分)从高到低排序的结果。当考生总分相同时比较单科成绩,我省规定的文史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即总分相同先看语文,若语文成绩也相同则看文科综合,若文科综合成绩也相同则看数学,若数学成绩也相同则看外语,以此确定考生的排序。我省规定理工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按以上顺序依次比较,以此确定考生排序。

  2.模拟投档:随后,根据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计划和调档比例要求,向招生院校进行模拟投档。模拟投档时,省教育考试院只向高校提供生源整体情况,不提供考生具体名单。

  3.沟通调整:模拟投档后,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信息交互平台以及电话沟通的方式,与院校进行信息交互,并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对招生计划、调档比例等进行调整。

  4.正式投档:经过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后,招生院校将确定最终招生计划,省教育考试院将按照最终确定的招生计划数正式向院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院校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录取。

  5.录取:由于有了前期的模拟投档和与院校的沟通,正式投档后,除考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和不符合院校相关政策要求等情况会被退档以外,所有符合条件的投档考生都将被相关院校录取。(记者魏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60595148 2020-10-14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