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甘肃24万余人参加高考 共设15个考区224个考点8508个考场
2017-05-12 11:09:00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24万余人参加高考 全省共设15个考区224个考点8508个考场

  中国甘南网据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魏娟)5月10日,经过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运行电脑程序,我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244806名考生的考场以及座位编排确定。此外,省教育考试院今年还对23名身体残疾有特殊要求的考生单独设置、编排了考场。

  今年我省的高考报名人数为284743人,除去省内外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的24008人及中职生15929人,共有244806人参与普通高考考场的编排。今年全省共设15个考区、224个考点、8508个考场。

  在高考考场座位编排现场,记者看到,整个编排过程在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纪委、省教育考试院纪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计算机操作程序以县区为单位,以每个考场30名考生为基本编排单元,按照考生报考的科类、外语语种等信息,自动生成考生所在的考点、考场以及座位号。

  据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胜介绍,在今年的高考考场安排中,所有的考生都安排在报名所在的县区考点,同一考场内的考生均为同一民族试卷、同一外语语种、同一科类。在此基础上,同一考区的考生考场号、座位号由电脑随机、即时产生,一旦产生立即拷贝封存,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纪委、省教育考试院监察室备份原始数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