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甘肃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备考:可能性推理解题技巧
2016-10-20 11:51:00
中公教育

  2016年甘肃省直事业单位招聘365人(省直第十期)笔试时间为10月29日,考试科目分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以下为甘肃中公教育为考生整理的备考资料,助广大考生每天都有进步。

  拿到一到可能性推理我们究竟应该做些什么呢。首先第一步我们要认真审题,做好概括归纳整合有效信息理清逻辑关系,找到题目的论据和结论。第二步分析题目的提问方式,根据不同的提问方式选择相应的选项。提问方式中比较常见的是加强和削弱型的题目,对于这两种题目我们分别可以从论证结论等多方面来进行加强和削弱,在这之中我们重点要区分可以加强削弱和最能加强削弱的两种题型,在最能加强削弱的题型中很有可能选项中多个选项都符合要求,那么我们为了选择出正确答案一定要注意程度的区分,例如直接加强削弱的选项程度就比间接的选项力度强。

  为了提升做题效率我们要熟悉几种常出现的论证模型,例如类比推理、共变论证等,真正的掌握这几种论证模型以及变形形式,并且掌握其相对应的加强削弱方式,在选择的过程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

  在选择的过程中有一些经常遇到很有迷惑性的选项,这样的选项起不到任何加强和削弱的作用,看到这样的选项千万不要错误的选择,例如诉诸无知、诉诸权威、诉诸无知等等

  可能性推理既要考察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又考察阅读能力,在考场上如果遇到题目篇幅大,晦涩难懂的题目,不要有为难情绪,正常概括论据结论进行选择,不要受题目专业的内容的困扰,也不要被表面的迷惑因素控制,理清思路,一步一步做。

  在中国的一项关于幸福感的研究表明,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群体通常幸福感较低,而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的群体通常幸福感较高,由此可知,钱越多就越幸福。

  以上哪项最能反驳上述说法?

  A.日本人的收入比中国人要高很多,但是他们普遍没有中国人幸福

  B.有很多月收入过万元的人都感觉不如低收入的人幸福

  C.很多生意人也面临着很大的失败压力

  D.很多百万富豪选择了自杀

  这是一道典型的可能性推理身体之后发现属于共变论证,答案选择B根据共变论证的削弱方式是说明超出公变极限,说明这个问题的是B所以答案选择B。

  更多甘肃事业单位笔试备考资料查看甘肃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4 2017-07-31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