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教育厅长提出12方面要求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2016-08-18 15:36:00
中国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8月18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8月16日上午,甘肃省教育厅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厅长王嘉毅就深化教育改革提出12方面要求。

  在听取前期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嘉毅指出,今年甘肃省教育厅的教育改革进展良好、效果初显、问题逐步明确、水平都在提高,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进度还不快、力度还不大、深度还不够、针对性还不强等问题。

  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王嘉毅提出了十二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二是勇于改革、攻坚克难;三是立足省情、问题导向;四是明确方向、取得实效;五是设计抓手、便于操作;六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七是狠抓落实、及时推广;八是善于总结、注重宣传;九是勤于学习、加强研究;十是加强督查、持续推进;十一是建区树标、引领示范;十二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推进会上,省委改革办吴安林副巡视员认为,省教育厅改革工作组织有方、落实有力,靠实了责任,改出了成效。他指出,今后要在抓调研、抓重点、抓典型、抓督查、抓落实方面再上新的台阶。要把有利于见效的教育改革往前排,把有利于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改革往前排,把有利于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往前排,把有利于教育科学发展的改革往前排,把有利于突破瓶颈制约的改革往前排。

  教育厅巡视员旦智塔在总结中提出:要在调查中推进改革,在研究中深化改革。要用改革的新思维、新办法推进事业的新发展,善谋善做善成。一定要坚持群众满意度这个根本评判标准,持续深入推进和落实教育改革任务。年终考核时要增加对改革任务的考核。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工作不松,力度不减,紧盯台账,一项一项研究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让教育改革经得起人民得检阅,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6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