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毕业季掀起租房热 单身公寓走俏市场
2016-07-14 10:50:00
兰州晚报

  每年的六七月,随着大批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租房市场都会掀起租房热。记者走访了解到,每年毕业季,租金都会出现一次小的上涨,小户型的房屋和单身公寓走俏。而面对越来越高的房租,不少毕业生选择合租以减轻负担,当然也有一些想要拥有个人空间的毕业生会选择在单位附近的地方先由父母资助租房。

  毕业季,租金上涨

  每年毕业季是一年中房租相对较高的季节,从6月份开始需求量越来越大,7月份达到需求最高峰,不少毕业生甚至在春节过后就开始租房。根据房价行情平台统计,今年6月,兰州房屋租金平均为28.44/月·平方米,比5月份上涨了3.36%,而去年6月,租金平均为27.76/月·平方米。仅从城关区来看,目前的房屋租金均价已经超过了30元/月·平方米。

  “每年的6-7月,租金都会出现一次小幅的波动。”房产经纪人赵岩鹏告诉记者,从今年上半年来看,今年3月份,兰州租金出现了一个大的涨幅,“春节后是传统的租房旺季。”之后,租金慢慢回落,但降幅并大,5月份开始上涨,目前来看,6月份的租金比去年要高,“现在已经进入7月了,热门区域的房屋租金还是在上涨。”看来,今年的毕业生面临的租金压力不会太小,租房支出将成为他们生活的一大成本。

  好房源稀缺,单身公寓走俏

  玛雅天信房产公司运营总监冷铁峰告诉记者,兰州房租目前的确有涨价现象,“城区内60-90平方米的房子租金基本上在1600-2500元之间浮动,尤其是精装带家具的小户型房子,基本上都在2000元以上。”他说,好房源一上市就被抢走,像租金在1000多元的小房子只要有,马上就能租出去。

  除了小户型,单身公寓也走俏。“就这5天时间,我就签了8单。”一位专门从事单身公寓出租的经纪人小石说,单身公寓除了电视机外,其他家具设施一应俱全,每间价格从700多元到2000元都有。

  据了解,房屋租金成了不少毕业生主要支出项目,为了减轻负担,一些毕业生选择了合租,或者在雁滩等地选择租住单间。当然,也有一些条件相对不错的毕业生,选择靠父母资助,在城区租房。但是大多毕业生还是选择合租减轻负担。记者通过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网站注意到,合租房信息较多。房产经纪人小郑提醒想要租房的毕业生,应该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签订正规的租赁合同,在签租赁合同时,一定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和身份证是否和签订合同本人一致。(文/王星明 段晓萌 张娇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