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大幕明日拉开 甘肃省25.5万学子赴考
2016-06-06 09:56:00
兰州晨报

  6月7日,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高考大幕又将开启。今年,甘肃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9.6万人,由于此前许多考生已经参加了高职(专科)分类招生考试,因此,实际参加6月7日考试的考生人数为25.5万余人。教育部近日发文提醒广大考生,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

  今年,全省各地共有29.6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考生11万余人,理工类考生16万余人,中职生2.4万余人。农村户籍考生仍占所有考生的绝大多数,今年甘肃省共有农村户籍考生22.2万余人,占报名人数的75%。今年,甘肃省继续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考,进一步扩大了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比例,通过中职学校对口升学考试招生、省内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推免招生、普通专升本招生等措施,使得4万名考生通过分类招考提前迈入大学校门。因此,参加6月7日、8日高考的全省考生约有25.5万余人。

  今年,全省共设有8861个高考考场,甘肃省17名经过审核批准的残疾考生设置在单独考场。此外,甘肃省今年高考还将为5名视力有残疾的考生单独印制特殊试卷。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为249328名,按计划测算,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总体录取率、本科层次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6月6日,全省各个考点都将开放,考生和家长可以前往探营。今年甘肃省高考继续统一使用文具,考生只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军官证等)参加考试。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有视频监控和屏蔽设施。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标准化考点主要包括视频会议指挥系统、网上巡查监控系统、考试作弊防控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等四个方面。在考试期间,考务综合管理平台等5大系统将同时启动,视频会议指挥系统和巡查监控系统将实现国家、省、市、县和考点视频互联互通。

  教育部近日提醒考生,去年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有关组织考试作弊罪条款将首次适用于高考。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切勿轻信各种团伙和个人“助考”的蛊惑以致上当受骗,蒙受损失,抱憾终身。除了“作弊入刑”,本月刚刚开始实施的新版《教育法》明确了对考生考试作弊的惩处办法。根据法条,包括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携带或者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资料,抄袭他人答案,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或将面临“禁考”3年的处罚。(文/魏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60595148 2020-10-14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