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将建2465所行政村幼儿园 选拔3000名幼教任教贫困县
2016-04-26 12:08:00
兰州晨报

  4月25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甘肃省将建设行政村幼儿园2465所,并已于2015年提前下达资金14.03亿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甘肃省今年将探索农村幼儿园公建民营机制,并引导和选拔3000名农村富余小学教师和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幼儿园就业。

  根据相关计划,今年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1500人以上行政村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行政村将建设幼儿园1393所,革命老区将建设幼儿园1072所。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建成的农村幼儿园将尽快审批注册并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确保“一园一证”,足额核定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并核拨经费。

  今年甘肃省建设的行政村幼儿园数量较多,将通过招考、转岗和特岗教师招聘等形式补充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计划从历年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农村富余小学教师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拔3000名幼儿园教师,补充到58个重点贫困县幼儿园担任专任教师和保育员。同时,鼓励历年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和农村富余小学教师担任幼儿园园长,并鼓励“公建民营”方式,扶持符合条件的社会人员举办幼儿园。

  新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到幼儿园工作期限为3年,服务期间签订劳动合同,由举办者支付工资报酬,并按规定办理社会保险。此外,省级财政给予新选拔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服务期间,允许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项目和其他用人单位的招考以及脱产研究生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gif
timg (6).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