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市今年小升初仍实行免试入学
2016-04-12 10:47:00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市今年小升初仍实行免试入学

民办中学在全市范围内提前招生

  4月8日下午在兰州市召开的初高中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兰州市小学升初中仍实行免试入学,民办中学与去年一样在全市范围提前招生。

  兰州市今年小升初执行“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凡兰州市2016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本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

  城市四区的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各区教育局制定,并于6月13日统一向社会公布,对口划拨分配依据为2015年10月15日上报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名单。

  城市四区中,2015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外地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以及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

  今年,兰州市民办中学仍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学生自愿报名,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报一所民办中学。各民办中学可根据办学实际设定一定的报名条件,但必须坚持免试原则。当一所民办中学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时,学校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完成。

  电脑派位由市区联合招办于6月上旬组织实施,派位结果当日现场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9-06 15: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