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市调整今年中考政策 体育成绩计入总分
2016-04-12 10:44:00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市调整今年中考政策

体育成绩计入总分 取消高中择校生

  4月8日下午,兰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中考实施方案。今年兰州市将把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并将在高中阶段取消择校生。

  与往年相比,兰州市今年中考政策主要的变化有:从今年起对中考体育考试实行集中统一考试,并将体育成绩以分数形式计入中考总分,体育成绩满分为50分,中考总分也从670分变为720分。此外,兰州市今年起将取消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2015年,兰州市的高中择校生比例为10%,之前为20%。今年取消择校生后,兰州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保持不变,原有择校生的计划将直接转为正式计划,以满足社会对普通高中的就学需求。兰州市今年还将调整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自主权,各招生学校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由以往的统招线下60分以内调整到统招线下100分以内。

  今年兰州市中考将继续稳步实施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比例保持不变,省级示范性高中仍为招生计划的60%。享受对口分配计划的考生必须为初中三年在籍在校的应届生、必须填报对口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必须参加中考,且成绩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若学校未完成统配计划,则降分录取最低至省级示范性高中控制线。

  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25日至4月27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4月25日至4月28日;考试将于6月16日至6月19日进行。(记者 李欣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4964648 2016-07-04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