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中小学教师将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
2016-04-05 18:07:00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甘肃省教育厅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师德师风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建立个人师德师风档案,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考核、晋升、评优奖励的首要内容,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

  近日,庆阳市环县第二中学初中部教师马某在教室对数名女学生采取拳打、脚踢、推搡、揪头发、打耳光等方式进行殴打,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甘肃省教育形象,在社会上产生了恶劣影响。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州)、县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强化教师队伍管理和师德师风教育,严禁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并就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开展专项督查,对类似环县二中殴打学生等违反师德现象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依法依规查处。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把师德教育列为教师培养培训的重要环节,建立个人师德师风档案,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绩效考核、年度考核、职务聘用与晋升、进修深造、评优奖励的首要内容,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公开师德师风举报电话,设立师德师风举报信箱。对师德表现差、社会影响恶劣的教师,依法予以解聘;情节严重的,依法严肃处理。(记者魏娟 实习生罗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