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计划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309名 4月5日开始报名
2016-03-30 17:16:00
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2016年计划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309名

4月5日至9日报名 4月23日笔试

  经甘肃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今年计划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309名。

  据悉,此次乡镇机关公务员考录职位分为三类。面向大学生村官的考录职位,考录计划188名,考录对象为2013年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2014年选聘到甘南州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面向所有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考录职位,考录计划75名,考录对象为全省所有符合条件的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专门面向脱贫“摘帽”村优秀村干部的考录职位,考录计划46名,考录对象为全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中,2015年度脱贫“摘帽”村符合条件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

  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须在2016年4月5日至4月9日,提出个人申请。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对报名人员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考录计划数比例应不低于3:1(贫困县达不到3:1时可降低到2:1)。此外,2015年度脱贫“摘帽”村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除报考专门面向脱贫“摘帽”村优秀村干部的职位外,还可同时报考面向所有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职位。

  本次招录笔试实行百分制。每个市(州)设1个考点。考录对象为大学生村官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录对象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笔试考试科目为《公共知识和农业农村知识》,主要测试报考者从事乡镇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此次笔试时间为2016年4月23日,其中,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公共知识和农业农村知识》科目考试,下午14:00—16:30 《申论》科目考试。笔试结束后,分三类职位,根据应试者的笔试成绩,按面试人员与考录计划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实行百分制。按考察人员与考录计划2: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民主测评采取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组织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对应试人员按百分制进行量化评分。应试人员的最终考试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民主测评×25%+考察组评分×15%。

  此次考录不向报考人员收取费用。从大学生村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以市(州)为单位组织进行;从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进行。(记者周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9-06 15: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