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市人大会议上 多位代表心系兰州教育发展
2016-03-28 10:22:00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多位代表心系兰州市教育发展:

在银滩花园建九年制学校

  尽快落实学前教育免保教费的政策,推进普惠型幼儿园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大力实施小班化教育;以民办公助、联合办学等形式,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在七里河区银滩花园建设一所九年制学校,解决周边优质教育资源匮乏问题……在兰州市人大十五届六次会议上,多位人大代表为兰州市教育发展献计献策。

  兰州市人大代表郎巧莉对“十三五”时期的教育发展提出以下建议:落实学前教育免保教费的政策,加强学前教育监管,推进普惠型幼儿园建设,解决“入园贵”的问题。同时,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标准化学校建设,均衡配置区域内教育资源,大力实施小班化教育;多元化发展民办教育,吸纳社会资金,以民办公助、联合办学等形式,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加快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把企业的人才需求渗透到职业学校的课程建设中去,提高职业学校教育的针对性,同时满足企业的用工需要。此外,支持高校内涵发展,扶持特色课程建设,让高校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兰州市人大代表何能斌建议,针对教育问题,兰州市应针对校园安全事故出台相关的政策或法规,建议市上给予七里河区资金支持,在银滩花园建设一所九年制学校,解决周边优质教育资源匮乏问题;加大对七里河辖区中学的提升改造,从师资、硬件等方面给予支持,出台优惠政策、引进优秀教育人才。(首席记者丁炜娜 记者马莉 李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