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西北地区青少年机器人联赛在兰州落幕
2016-03-28 10:20:00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3月20日,为期两天的首届西北地区青少年机器人联赛暨2016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选拔赛在兰州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天水市秦安县兴国镇三小、兰州市八十一中、西安市铁一中和兰州市福利东路二小等6支队伍,获得了2016年美国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入场券”。

  本次竞赛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办。大赛旨在激发鼓励更多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探索和实践,激发他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

  此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甘肃、新疆、陕西、河北等地42所学校,76支队伍,共200余人参赛。竞赛分为VEX工程挑战赛、VEXIQ竞赛和人型机器人竞赛3个项目,按照规则,前两个项目的冠军队伍获得2016年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参赛资格,亚军队伍获得2016年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参赛资格,其他部分优秀队伍被推荐参加2016年美国夏威夷泛太平洋VEX机器人锦标赛。(记者秦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