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推出五种模式强化教师培训
2016-03-16 10:25:00
兰州日报

  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加强甘肃省中小学教师专业技能水平,甘肃省推出五种模式强化教师培训。据悉,这五种模式实现了师资培训的分层教育,有量有质。同时,也起到了推进教师考核改革的目的。

  据了解,首先是学科专任教师全员式培训。全面开展师德培训,组织开展“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校本六位一体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教师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其次是名优特教师引领式研训。金城名师高端研训,在北京、天津、南京、深圳等地开辟名师研训基地,组织校长发展学校、名师发展学校培训。加强国际交流,组织金城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骨干教师赴美国、日本、德国等海外教师实训基地考察学习,提升甘肃省教育国际化水平。三是骨干教师提质式培训。四是乡村教师助力式培训。五是项目模式对接式培训。举办微课专题培训,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文/孙亚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