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民大学生作品入围柏林华语电影节
2016-03-15 11:03:00
兰州日报

  3月14日,从西北民族大学获悉,该校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数码影视工作室毋非、朱智锦两位同学赴德国参加首届柏林华语电影节国际文化交流与学习活动,其作品《视爱不见》摘得本届华语电影节网络人气奖,并受到中国驻德国大使的接见。  

  微电影《视爱不见》主创人员均是西北民大学生,其中导演毋非、编剧朱智锦、原创配乐满杰是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数码影视工作室和音乐创作工作室成员,这是该校学生首次参加海外电影节。毋非表示,《视爱不见》作为毕业作品,能入围柏林华语电影节并获得网络人气奖,感到非常满足。目前,导演毋非集合了《视爱不见》剧组原班人马,正在制作60分钟网络大电影《第八代导演》,计划于今年4月中旬在爱奇艺上线。

  据悉,柏林华语电影节是目前德国本土最大规模的华语电影节及华语电影推广平台,本届柏林华语电影节是由《欧洲时报》和柏林新世纪文化公司主办,分为主竞赛单元、纪录片单元与青年单元,展映了如香港导演翁子光拍摄、郭富城主演的《踏血寻梅》以及内地导演李玉拍摄、范冰冰主演的《万物生长》等40余部华语电影,向观众全面地展示了中国电影文化和成就。(文/耿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1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