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将选派 1397名教师赴“三区”支教
2016-02-22 09:23:00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教育厅近日公示了2016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选派人员名单,甘肃省1397名教师将从县区、市州中学选派到“三区”的农村学校任教,为当地学校发展注入优质资源。

  从2013年起至2020年,甘肃省教育厅将在全省范围内每年选派1400名左右的优秀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到“三区”(即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一年;每年为“三区”培训200名左右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和紧缺专业教师。选派教师主要从省会城市、中心城市办学水平高、教育质量好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选拔。今年,甘肃省共遴选1397名教师到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支教工作。其中,学前教育98人,小学740人,初中362人,高中151人,中职46人。

  根据甘肃省的实际情况,在本市(州)内支教的教师,按每人每年1.8万元标准安排补助;跨市州支教的教师,在甘南州玛曲县、碌曲县和受灾地区(如岷县、漳县)支教的教师,按每人每年3万元标准安排;其他跨市州支教的教师,按每人每年2.5万元标准安排。支教教师要按照所在受援学校的有关规定,与所在受援学校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生活费、住房费、水电暖等有关费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9-06 15: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