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考试院:教师资格证国考明起截止网上报名
2016-01-18 15:12:00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111日,甘肃省考试院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简称NTCE)笔试注册报名工作安排。据悉,网报将于113日至19日进行。由于教师资格证国考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政策”,因此,“新”“旧”考生将有不同报名要求。

  据了解,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甘肃省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政策”,即2015年秋季学期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全日制教育硕士仍可直接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应的教师资格,申请认定的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相同或不相近的,须参加NTCE考试;2015年秋季学期及其以后入学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申请教师资格应参加NTCE考试;截至20156月底,已取得省考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考试合格证书的申请人,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合格后可在20167月前申请认定相应教师资格。

  2016年上半年甘肃省的NTCE笔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报地址为www.ntce.cn)的方式,分为三个环节:注册报名,日期为113-19日;审核确认日期为113-21日;缴费确认截至日期为122日。NTCE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合格方可参加面试,笔试和面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NTCE考试合格证明。NTCE笔试单科合格成绩有效期2年,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3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