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异地高考:甘肃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报名资格实行双公示
2016-01-06 13:43:00
新东方在线

  2016年甘肃省高考报名于7日下午正式结束,记者从甘肃省高考招生部门了解到,在此次高考报名当中,甘肃省加大了对所有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实行“双公示”,残疾考生报名信息还将经残联确认。如此层层资格审查,只为确保全省考生都能公正公平高考。

  甘肃省2016年高考报名工作中的报名资格审查的规定,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要严格按照我省五部门联合下发的《报名工作规定》执行,其中,公安部门负责审查考生的户籍和民族成份;主管学籍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审查考生的学籍;民族事务部门负责考生民族成份更改的管理及审批;县级招生办公室根据考生和相关部门提供的材料,负责审查各类考生的报名资格;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教育、公安、招生考试机构等部门对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及执行政策和纪律的情况。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我省高中连续三年完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就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那么如何在保证随迁子女高考的同时,还要防范高考移民。对此,我省的的规定是建立健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的公示制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经审核通过后,各地要将此类考生的审查结果在考生报名地县区招生办及就读中学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对于残疾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方面。残疾考生报名信息汇总后,由招生部门负责提供给残联,并配合残联对残疾考生进行身份确认和信息验证。

  高考是人生的大事,对于高考报名时未能及时提供报名所需相关证明材料的考生,招生部门也不“绝情”,允许县区招生办根据实际情况让考生先报名,再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以免错过报名时限;对于审查过程中不能确定考生资格的,县区招生办可要求考生进一步提供规定以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以确保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