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甘肃美术类统考18日开始报名
2015-12-17 11:32:00
兰州晨报-大陇网

  12月18日,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开始报名,这也意味着拉开了一年一度的艺术类统考的大幕。与普通文理类相比,艺术类统考需要注意的事项繁杂,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美术类教师,详解美术类统考需要关注的各个方面,以期对考生有所裨益。

  万余人1天内结束报名

  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美术、书法、唐卡)报名时间为2015年12月18日7:00至20:00,考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0日。报名和考试时间均比去年提前一天,且报名时间仅仅为一天。报名地点统一在西北师范大学,考试分别在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文理学院进行,兰州文理学院是今年新增的考点。考生报名的具体事项,作为考点的西北师范大学会在其本科招生网(http://zsb.nwnu.edu.cn/)上随时更新,广大考生可随时登录查看。

  2015年,我省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的人数为15607人,也是我省美术专业实施省级统考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今年的人数是否会突破这一数据,目前还无法得知,报名结束后将统一公布。这也意味着,今年将有1万余人在18日当天来到西北师范大学报名,因此,考生要早做打算,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尤其冬季寒冷,做好御寒准备。

  新增考点须提前“踩点”

  考生报名结束后,将由电脑随机分划考点,大约有70%的考生将在西北师范大学考试,约30%的考生在兰州文理学院考试,考生一定要在报名后注意自己的考点位置,兰州文理学院报名点与西北师范大学相距甚远。兰州国风画室的郭老师建议,18日报名,20日考试,19日空闲期间,在兰州文理学院参加考试的考生最好提前“踩点”,亲自到兰州文理学院查看考场。尤其外地来兰参加考试的考生大多都暂住在安宁区附近,对市内出行线路不太熟悉,提前踩点尤为重要。

  20日考试期间恰逢周末,市内多个路段有堵车现象。西北师范大学所在的安宁区交通状况较好,但兰州文理学院所在的雁滩附近容易堵车,考生和家长20日早晨出行最好避开堵车路段,留出充足的时间。此外,还要规划好中午吃饭、休息的场所,避免因计划不周导致手忙脚乱。

  专业“神器“按需多准备

  报名时,考生必须持本人《艺术体育类专业准考证》和身份证到统考考点参加专业考试报名。考试时,则需要拿“三证",就是除了以上两证之外,报名时发放的准考证。考生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类别,携带不同的绘画工具。美术类考生需要带铅笔、炭笔、水粉、水彩颜料、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绘画用具,不需要带考试纸张。书法类考生可以自带练习用纸,练习用纸不能用作试卷,考生须自备考试所需用具,包括毛笔、墨汁、墨盘、毡垫等。唐卡类考生需要携带铅笔、橡皮、毛笔(勾线笔)、广告色或藏画颜料、尺子、墨汁、画板及相关的绘画用具,不需要带考试纸张。答卷时,不得在卷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

  郭老师总结了一套“联考套装神器”,考生可按照提示检查准备。身背画板、写字板、画架、吹风筒、插排;手提工具箱,内装铅笔、小刀、橡皮、水粉笔、颜料盒、定画液、纸胶带等常规工具;手套、棉鞋保暖必备;手表掌握时间也须戴好;再准备点巧克力、红牛等“鸡血”设备。另外,一定不要忘了带签字笔,每年都有考生忘带签字笔,统考时明确规定个人信息不允许用铅笔填写。

  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本月进行

  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结束后,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随之进行,报名时间为2015年12月26日7:00至20:00,其中广播电视编导笔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8日;播音与主持艺术笔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8日,面试时间为12月28日-30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

  音乐学类统考的声乐、器乐、理论作曲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日7:00至20:00,考试时间为2016年1月3日-8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空中乘务)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7日7:00至20:00,考试时间为2016年1月9日-11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 舞蹈学类统考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6日7:00至20:00,考试时间为2016年1月18日-21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记者 魏娟)

  西北师范大学报名点 公交路线:

  从火车站出发:乘坐1路、31路、131路,换乘BRT到达正门。

  从兰州西客站出发:乘坐108路,换乘BRT到达正门。

  从汽车东站出发:乘坐118路,换乘BRT到达正门,或乘坐7路、换乘131路、20路到达西门。

  从汽车南站出发:乘坐129路,换乘BRT到达正门。

  从西关什字出发:乘坐103路到达学校西门,或乘坐15路公交车、换乘BRT到达正门。

  兰州文理学院 公交线路:

  从火车站出发:乘坐10路即可到达。

  从兰州西客站出发:乘坐50、137路,换乘135路。

  从汽车东站出发:乘坐130路,换乘10路。

  从汽车南站出发:乘坐111路路,换乘135、82路

  从西关什字出发:乘坐135路即可到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gif
timg (6).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