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6日,由中共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安宁区委网信办、兰州市网络安全学院承办的校企共建基地揭牌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在兰职讲堂举行。

  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冯乐泉,兰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邓小雁,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军,安宁区委网信办主任费金城,市委网信办各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14家企业代表及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副院长范宏伟,纪委书记康银瑞,副院长刘国军、景兰等学院领导,师生600余人参加。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兰州希赛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署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共建实习实训暨就业创业基地、校企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协议。

  与会领导为校外实习就业培训基地、校外实习就业暨创新创业基地、校外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为校内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宋贤钧在致辞中强调,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是学院对接产业,培养高技能人才、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和使命。走校企合作之路,主动服务企业、地方社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学院坚持加快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着力培育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为维护网络安全提供有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与知名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为学院的专业建设汇入了更多企业的智慧和力量,此次签约,必将为维护网络安全,加速推动兰州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做出新的贡献。

  企业代表,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建宙强调,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从总体上看,我国还迫切需要加大网络安全学科建设的投入力度,国家相关政策也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出了更明确、更高的要求,通过此次签约,校企双方将在深化产教融合,合力探索构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助力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国建设人才强国、网络强国贡献应有之力。

  此次签约,是学院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企业建设的重要步骤,是我院推进网络安全专业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形式,是学院服务兰州地方经济建设的体现,不仅为学院教学实习提供了先进的、高水平的实习实训场所,拓宽了学生视野,锻炼了学生实践能力,同时也为企业输入新鲜血液,培养新生力量,提升企业竞争力有积极作用。(霍晓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