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勇挑重担彰显党员本色,师者初心战“疫”育芳华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23

  主动请缨,组建党员先锋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切实扛起抗击疫情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战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自觉要求践行党员义务,主动请“战”,组建成立“概论”网络课程建设党员先锋队,录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网络课程。

  学院《概论》课程授课对象主要为全院2019级学生。学生基数大,课程范围广,如何快速打造既“叫座”又“叫好”的“概论”线上课程,成了团队首先要解决的任务。在“概论”网络课程建设党员先锋队的精心准备下,课程资源包含了速课视频、课件教案、小节测验、章节作业库、经典文献资料库、视频音频、典型案例、知识强化、学术研究、拓展阅读、学习平台等大量课程内容及资料,并且特别针对“疫情”作了抗疫知识资料库,供大家教学及学习使用。在短短的三周内,《概论》课程在学习平台共发布在线讨论120个,回复13467人次;发布作业41次,完成8458人次;发布章节测验115次,完成36685人次;收到学生点赞近千人次。战“疫”期间,停课不停学!主动请缨的“概论”网络课程建设党员先锋队的教师们凭着坚定的信仰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教育前线高高飘扬!

  率先垂范,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在录制网络课程的过程中,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全体教师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周时间内将在线教学课程高标准、高质量的制作完成。

  疫情面前,她们是一个战斗堡垒,共克时艰。紧张的节奏、频繁的沟通、不分昼夜的商榷,打乱了老师们的正常作息,但是没有一位团队成员有一丝一毫的抱怨,反而每个人说的最多的就是:一定要把课备好!每一次研讨都有新的突破,每一次付出都有新的收获!团队的所有老师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在开课前成功的完成了高质量的网络课程内容,并将所有成果与其他任课教师无私分享!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是战士!在网络课程建设过程中,先锋队的老师们不仅默默努力工作,认真践行誓言,而且团结一心,共同用实际行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战“疫”中践行育人初心,厉行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让“共产党员”的鲜红底色在师生心中闪耀光芒!

  师生同心,抗击疫情静待花开

  疫情下的中国,众志成城;疫情下的兰职,万众一心! 教学相长,方可桃李芬芳。党员先锋队精心建设的网络课程获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认可。“课程资源中有丰富的资料库,线上线下都可以用,课余时间看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和视频,感觉很棒!”“尤其喜欢课后的小测验,每次做完后平台会马上显示成绩,当看到自己满满的对号,就有一种收获的喜悦感!”“每节速课前的精美片头和音乐,非常与众不同,让我对上课充满了兴趣!”……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们和全校师生同心勠力,抗击疫情,静待春暖花开!

“概论”网络课程建设党员先锋队成员

学生感言,纸短情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