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图绘就 “职”等你来 | 电子信息工程系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23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2003年被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确定为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紧缺型人才培养基地。现有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人工智能技术服务6个招生专业。专业办学优势显著: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国家级示范型专业;软件技术专业为甘肃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获得教育部1+X证书“试点”单位;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作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聘请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担任学院名誉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与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可信华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实施政、校、企联合办学,打造兰州市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由市委网信办在学院挂牌成立"兰州市网络安全学院"。同年,学院当选"全国信息安全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系部师资力量雄厚,有教师62人,其中正、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29人。

  现建有全国物联网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网络安全综合实训中心、锐捷网络实验室、神州数码网络实训室、表面贴装(SMT)实训中心等17间校内实践场所,安靠封装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校外实践场所,为学生和企业提供真实工作场景和产品解决方案。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

  招生专业:1、计算机应用技术 2、计算机网络技术 3、软件技术 4、物联网应用技术 5、信息安全与管理 6、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专业介绍

  1、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计算机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掌握现代互联网应用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设计、交互式动画设计与制作、UI设计与制作、基于互联网的动画应用技术、大型场景影片与角色三维动画设计、平面动画设计与制作、交互式网络动画系统设计与制作、游戏设计开发与工程仿真动画设计的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原理与SQLServer、平面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Java程序设计、PHP动态网页设计、3DSMAX室内、外效果设计、ASP.NET程序设计与开发、网站组建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从事企业级解决方案的设计、网站应用设计、网页编辑与制作、数据库应用与开发、UI设计、多媒体制作、交互式动画设计、建筑渲染、建筑动画、大型二维与三维场景动画设计、角色动画设计、游戏设计开发、云计算、大数据和应用工程仿真及图形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工作。

  2、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信息和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维护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系统运维、网络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网络互联技术、高级路由交换、云计算技术、无线网络技术、网络安全与防护、Linux系统配置与管理、Windows服务器系统配置与管理、网络数据库技术、PHP动态网页设计、JAVA程序设计、移动互联应用开发、网络系统集成等。

  就业方向:从事网络系统管理、网络系统运维、网络应用开发、网络安全维护、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网络工程监理、网络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与中锐网络、卓智网络校企合作,校企共育,订单培养。

  3、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软件技术专业为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确定的紧缺型人才培养重点专业,专业面向信息产业化、社会信息化有关领域,涉及计算机软件设计、测试、系统支持与服务等高技术应用领域。软件技术专业着力培养网页设计与制作、UI设计,Web应用程序设计、程序测试和维护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移动应用开发、移动平台信息管理与发布、移动平台软件测试维护等工作的技术型人才。

  专业课程:CSS+DIV、PHP Web应用开发、.NET程序设计与开发、Java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Laravel/ThinkPHP框架开发、Android应用开发、微信小程序/公众号设计开发。就业方向:可从事IT企业、通讯行业、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多平台应用软件开发、部署、维护、测试、技术咨询及培训;移动应用程序的设计与开发、测试、运营、维护及服务等工作。

  4、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射频识别、嵌入式、传感器、无线传输、芯片级维修、信息处理等知识,具有物联网系统设计开发、安装调试、营销及售后服务等专业技能,具备敬业精神、团队精神、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职业素养,能在智能家居、交通、工业等物联网热门行业从事物联网相关工程设计、施工、开发、调试、维护、营销及售后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RFID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单片机技术及应用、嵌入式应用开发、物联网应用系统综合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智能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制作等。就业方向:在“中国制造 2025”及“互联网+”环境下,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物联网产品制造、智能终端设备维修维护、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产品营销等岗位工作,面向智能家居、智能楼宇等行业,可从事智能家居硬件产品开发、智能家居应用软件开发及维护、智能设备芯片级维修、智能安防技术服务等工作。

  5、信息安全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创新意识,在网络及信息安全领域,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制定相应的安全策略和防御措施,掌握网络攻防、等级保护、系统风险评估、病毒防治及数据恢复,能够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维护互联网安全秩序,从事信息安全技术服务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程序设计基础、信息安全法律法规、数据库原理与SQLSERVER、信息安全基础、应用密码学、PHP、Python程序设计与开发、网络服务器安全配置与管理、交换路由组网技术、数据库备份恢复、Web应用安全与防护、网络设备安全配置与管理、Linux系统安全与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网络攻防技术、无线网络技术、可信计算基础、信息安全技术项目等。

  就业方向:掌握网络安全产品的安装与调试、数据库的安全管理、网络的病毒防范、网站的安全管理、防火墙安全策略制定与配置、安全风险评估与检测、IT取证分析(数据恢复)等基本技术,适合各类型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的网络支持与服务岗位,从事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员、数据恢复工程师、网络管理员、信息安全工程师、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师等岗位的工作,也能在IT企业从事网络安全产品营销和技术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6、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等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沟通、协作与其他学科融合及创新应用并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适应新技术发展并保持终身学习,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未来智能产品开发中承担智能系统集成、数据采集与分析、模型构建与推理、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智能应用系统的管理与运维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RFID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嵌入式应用开发、智能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制作、计算智能导论、Python语言、人工智能基础、脑与认知科学、虚拟现实技术、机器人应用技术、智能机器人项目实训等。

  就业方向:在“中国制造 2025”及“工业3.0”环境下,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毕业生能够在政府或企事业单位,主要在未来智能产品开发中从事智能系统集成、数据采集与分析、模型构建与推理、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智能产品开发、智能应用系统的管理与运维工作。

  优秀毕业生

  张永飞,男,汉族,2008年毕业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专业,200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08年-2012年就职于甘肃科讯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职务;2012年-2015年就职于北京惟望科技发展公司,担任甘肃人社现场技术负责人职务;现任甘肃智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互联网加生态合作伙伴)技术副总职务。

  吴志雄,男,汉族,2010年毕业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专业。2009年-2010年就职于兰州华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任网络技术员(实习期);2010年至今年就职于兰州华霖世纪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网络技术员、网络技术骨干、网络技术经理、网络技术顾问及董事长秘书,现任华霖世纪副总经理、优客物联总经理及华霖通信技术顾问;

  王剑,男,汉族,2014年毕业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专业,2015年-2019年就职于正宁县电信公司,担任正宁县电信局支局长职务。

  范飞,男,汉族,2014年毕业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专业,2016年后就职于国网合水县供电公司,担任网络运营专责职务。

  联系老师:马老师1519310269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