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6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决策部署,开展了集体学习。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强信心、稳人心、聚民心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作用,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议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调整工作安排,储备物资,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如实采集上报师生信息,强化宣传教育和信息发布,发动党员自愿捐款,做好线上教学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把各项抓细抓实。各党总支要积极传达中心组会议精神,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和示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中心组成员要极开展线上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相关学习资料,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每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甘肃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好决战决胜战役确保脱贫攻坚如期收官》《甘肃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等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