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作为全面发声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要“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指示要求,积极作为,全面发声,大力开展宣传舆论工作,凝聚起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礡力量!

  全面发声,形成校内外媒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自2020年1月23日以来,统筹校内外各主流媒体全面开展宣传工作。截至3月5日,学院官网、官微及团青、各系部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媒体共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文章228篇次;学习强国、甘肃日报、甘肃党建、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高校之窗、中国甘肃网、省教育厅网、甘肃教育等校外媒体刊发学院疫情防控有关信息80篇次;共计308篇次,形成了校内外媒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统筹布局,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第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等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信息和文件精神。第二,及时宣传公布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定、安排,严格做好校内的信息公布、通知和公告工作。第三,积极配合医疗卫生防疫等部门,强化疫病防治、疫情防控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第四,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稳定好全体师生情绪;积极做好舆情监测及应对工作。第五,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动态新闻报道。第六,积极挖掘整理、总结宣传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传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强化引领,发挥好先进典型特色做法的示范作用。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挖掘报道师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后以《抗击疫情 甘肃交院学子在行动》《抗击疫情 甘肃交院学子贡献青春力量》《防控疫情 甘肃交院学子凝聚青春正能量》《甘肃交院学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甘肃交院学子在家乡贡献青春力量》《直击现场 甘肃交院学子的战“疫”前线》等为题,报道青年学生先进典型事例100余人次;先后以《疫情防控中的甘肃交院后勤人~向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致敬!》《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奔走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驻村干部——闫慧彬》《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居家防疫新境界——马志东老师带你“练五禽战疫情”》《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防疫中的暖心故事》《暖心 高效 创新 奉献——甘肃交院防疫一线关键词》《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团结力量立足岗位共同抗疫》等为题,报道教职工先进典型事例10余人次。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积极报道学院和师生防控疫情的特色做法,如《文以载道,诗以言志!甘肃交院学子携笔抗“疫”,表达必胜信念!》《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线上咨询服务》《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艺术作品表达战“疫”决心》《甘肃交院师生用艺术作品传递暖心力量守望春暖花开》《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全力投入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甘肃交院师生用居家舞蹈与朗诵为战“疫”加油》《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雁滩校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网课已备好,就等你来学”——延迟开学,甘肃交院有序完成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师生热情高涨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开启》等。

  提质增效,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学院宣传工作组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收集、整理、挖掘、撰写、编排宣传稿件,注重质量,提升效率,确保重要工作第一时间落实、重要信息第一时间发布。

  全员覆盖,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争取做到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覆盖到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确保师生和学生家长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态势、临床症状和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做到科学认识、理性判断、合理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遥,养成健康的防控生活习惯,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