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期间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6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也迎来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时期,让即将面临毕业和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更加忧心,你们的忧心,又深深牵动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指出,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为更好地保障广大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毕业生同学们更好的应对疫情,做好就业相关准备,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教育厅、学院都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坚决打赢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毕业生稳定就业。在此,招生就业处特做以下温馨提示:

  一、理性看待疫情,树立科学就业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仍需高度警惕。广大毕业生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自我防范防控意识,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不参与聚会、旅游等外出活动,避免与有症状的人员接触,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利用好这一时期,进一步积蓄力量,提高素质能力,为就业创业做好充分准备。

  二、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健康

  请按照省教育厅和学院的要求,居家做好防控,尽量减少与外界非必要的接触;应届毕业生不提前返岗进行顶岗实习,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各类摸底、排查等工作;居家和离岗探亲的往届毕业生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居家时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加强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为就业和复工做好准备;在岗实习学生遵守就业单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定期向家人和学校报告健康状况。

  三、利用在线网络课程,不断提升求职技能

  请同学们充分利用线上的各类优质课程教学资源,积极主动进行就业课程网络学习,不断提升求职技能。目前学院数字化学习中心上有就业创业辅导视频课程,同学们如有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生涯规划、职场礼仪、求职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疑问和问题,主动联系辅导老师,老师们将提供及时精准的指导和服务。

  四、做好专升本考试备考工作,密切关注考试通知

  原定于3月28—29日举行的“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推迟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ganseea.cn)。

  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

  具体政策请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及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因受疫情影响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征集时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相关政策请关注全国征兵网或者“陇原征兵”微信公众号(GSZB_123)了解,也可以咨询当地兵役机关。

  六、用好信息平台,积极参加网络招聘活动

  近期,学校已暂停了各类现场招聘会、宣讲会。请考生密切关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24小时365天招聘活动)、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平台”(http://jiuye.gsedu.cn/door)、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甘肃人才网”(https://www.gszhaopin.com/)、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gsjtxy.bysjy.com.cn/index)在线求职招聘,平台均可提供招聘岗位查询、在线投递简历、在线面试签约等服务,请同学们积极关注各平台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求职应聘活动,尽早获得心仪的就业岗位。

  七、关于往届毕业生去向改派或报到证遗失办理工作


  请往届毕业生按照甘肃省人社厅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调整改派线上审核,邮寄办结”的要求办理就业手续。咨询电话:0931-8725689,邮寄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305号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一楼10号窗口,邮编:730000。

  学院正在推进就业手续网上办理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就业手续办理不断线,办理就业手续的同学可联系自己所在系部老师,由其代为办理。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也期待毕业生们在此非常时期,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去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年3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