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云端”开课,你们的“硬核主播”已上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05

  魏莹 / 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教师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作为坚守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我深刻领会学院“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精心准备网络课程教学方案,结合“远程化、信息化、模块化”教学特点,创新设计教学环节,着力提升实用性和趣味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有效提高教学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教师正肩负着守护校园的神圣使命。我们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精准施策,潜心教学,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健康动态,切实做好摸排跟踪服务,正确引导学生合理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争取圆满完成特殊时期学院制定的各项教学任务。

  康思凝 / 数字传媒系教师

  开展线上教学,对于从未接触过此种方式的教师们而言,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接到任务以后,我和教研室的其他教师立刻全身心地投入到超星、云班课等各种新型教学平台的学习和使用中,从中摸索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我们或自己制作教学视频,或寻找好的资源上传至平台,最终于2月26日基本完成了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

  我个人感到这种教学方式是新颖而有趣的,它亦是现代教学必不可少的手段。我们在教学准备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不会操作软件,不会录制微课等,这些问题让我有了更强的危机意识,也说明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紧跟时代,对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高亦是永远不能停歇的。

  牛悦 / 现代服务系教师

  在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全国的漫长隆冬后,3月2日,我们真的如期开课了!我是18级旅游管理专业本学期的任课教师,为同学们准备的网络课程是《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之所以选择这门课程作为网络授课课程,一是因为该课程内容是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未来从事旅游带团及领队工作必须掌握的实用技能;二是因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又再一次意识到了救助生命的迫切与伟大!

  今天,孩子们如期进入了课堂,活跃的思维、跃动的心情、强烈的求知欲、及时的学习交流并没有因为距离而受到限制。线上教学平台为老师和学生们搭建起了教与学的桥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让老师们既掌握了线上教学的技术,也让学生们真正体验到了线上学习的价值。

  陶振晖 / 经济管理系教师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这是命令,更是责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根据学院教务处安排,本人与王茹、景宏龙教师组成在线课程建设小组,本人负责课程教学方式研究、教学资源整理和课程直播,王茹教师负责作业批改与答疑,景宏龙老师负责组织学生在线教学。在原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基础上扩充教学资源,总结前期混合式教学中的经验,充分调研学生在线学习存在的问题,针对网络状况不佳无法进行直播教学的学生,授课过程中全程录音,供学生方便时进行学习。实现教师“离校不离岗,网上可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