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不放松 就业服务不下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2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多措并举,早部署、早谋划、早动员,积极开展线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调整思路,创新服务,保障毕业生求职需求

  本着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聚集的原则,为保障学生、家长的安全与健康,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取消所有现场招聘改为网络招聘”的通知,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发挥“线上”作用,积极配合甘肃省人才网与我院就业云平台互链,推进就业服务工作由“线下”全面转为“线上”进行,运用“互联网+就业”模式等举措,通过就业信息网、甘肃人才网,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各种渠道推送和发布网络招聘会信息30余条,提供招聘岗位3000多个,确保毕业生疫情期间求职需求。

  搭建平台,完善信息,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按照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招生就业处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师生居家休息时间,及时对接搭建“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网。从2月12日开始截止26日,招生就业处、各院(系)就业老师指导和完成2020届所有毕业生在线认证、信息核验、数据采集、简历撰写等网络招聘基础工作,为预计4月中旬举办的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做好铺垫,同时也为今后开展企业网络宣讲,线上面试、招聘、签约工作打好基础。

  精准帮扶,稳定就业率,迎接美好的明天

  利用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大数据平台,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数据,持续进行就业动态管理,及时提供就业精准帮扶。疫情防控期间,各院系对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少数民族、残疾学生、“两州一县”生源、入伍复学等六类重点群体1067名毕业生进行了摸底,落实了以就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为主体的就业帮扶责任人,建立了“一生一卡”台帐和“一对一帮扶”机制,从而更加精准的为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服务。同时密切联系用人单位,积极沟通疫情期间实习学生复工等与学生安全相关的诸多问题,了解企业的需求,稳定学生的情绪,为疫情过后学生复工做好准备。

  疫情不解除,就业服务不下线!学院招生就业处以高效、便捷、专业、贴心的服务,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同迎接春暖花开、迎接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