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团结力量立足岗位共同抗疫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强化措施、共克时艰,集全体教职工之力,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在此特殊时期,机关党支部党员、教职员工积极行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做到“四个到位”、“四个带头”,尽一己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2日,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视频会议,研究探讨在疫情中,支部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经过充分讨论,机关党支部会后立即拟定《关于号召机关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科学参与志愿活动的倡议》,号召支部党员在坚决做好防护、科学参与活动、就近贡献力量、鼓励创新形式的基础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尽自己所能,视个人情况自愿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此作为特殊时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

  倡议一经发出,支部党员纷纷响应。科技信息处、国际交流处处长徐斌立足自身岗位,在疫情中多次通过网上聊天、视频连线、探望慰问等形式对隔离观察的留学生及时说明情况,积极沟通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还为留学生送去隔离期间所需的生活必需品,令留学生感到学院的温暖,真正做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少华积极参与家乡所在地——平凉市静宁县甘沟镇雷黄村疫情监控点志愿服务工作,认真排查、核实出入村人员和车辆信息并实名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在村里积极宣传疫情严竣形势和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停止走亲访友、禁止串门聊天、居家科学防疫。支部其他党员也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申请参与所在社区、小区等所在地的志愿活动。

  近期,机关党支部党员及教职员工继续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支部所属多个部门的教职员工分属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近日来立足岗位,积极开展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与小组其他成员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支部所属各位教师按照学院要求,近日全力投入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以确保延期开学期间能顺利开展网络教学,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