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雁滩校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继续教育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吹响“防疫集结号”,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一是迅速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继续教育中心与所在辖区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依据《兰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的通告》精神,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相继制定了学院《雁滩校区住户人员出入应急管理办法》《雁滩校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雁滩校区返兰人员居家隔离措施》《房屋出租人员摸排登记表》等制度措施。

  二是严格落实带班值守制度,严把入口关。制作出入证,筑牢防线,确保疫情不进入校园。按照社区要求,在雁滩校区门口搭建救灾帐篷,实现校区24小时无间歇管控,同时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核查、登记、测温及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

  三是及时成立应急保障小组。负责外地返兰住户居家隔离期间所需生活用品的采购、配送以及生活垃圾的收集、消杀等工作,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护知识全覆盖。主要采取了入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张贴告知书、电子屏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等宣传手段。

  五是防疫消毒无死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继续教育中心物业人员对居民楼、动力中心、公共区域每天不低于四次进行消毒,特别是电梯、门把手、扶梯、过道、垃圾仓等重点区域不敢有丝毫懈怠;在校园醒目公共区域设置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防止废弃口罩成为二次污染源。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志们坚守岗位、守望相助,为保一方平安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