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8

  2月16日上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通过陇政钉信息化系统,主持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峻岭详细传达了2月14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峻岭就全面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学院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上再统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也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将思想、行动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学院党委的要求高度统一,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护、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正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值得重视的问题,切实抓短板、补漏洞。疫情防控形势在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学院党委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松懈的做好各项工作。开学在即,要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确保春季开学前和开学后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二是组织措施上再细化。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作用,确保“五个到位”:一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协调。二要确保防控措施到位。防控措施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校园管控特别是校门的管控,做到“五个一律”,科学规范地对公共场所进行定时的消杀毒和清洁;学生返校、教学、就餐要做到错峰、错时,教职工和学生每人的基本信息要做到全面摸排、排查到位、数据精准,确保学校平稳安全有序。三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是一项政治责任,要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宣传舆论工作要加大力度,统筹网上网下,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增强师生防控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减少不必要的担忧和焦虑,积极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要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下大力气做好学生大面积返校后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工作,同时还要开展防诈骗宣传,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传播强大的正能量。四要确保监督责任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领导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对说一套做一套不担当不作为的、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的政令畅通。五要确保信息化手段到位。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效率高、速度快、数据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让信息多跑路、人少跑路,最大程度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

  三是保障准备上再充分。第一,物资要保障到位。一要建好台账,做好盘点,做到心中有数;二要积极与政府、企业、商业、服务等部门多加强联系、沟通,尽快再充实一批防护物资,确保春季开学的使用。第二,人员要保障到位。针对医护人员缺乏的问题,要尽最大努力予以保障,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卫生安全。第三,教职工要及时到位。尚未到校的教职工要尽快做好返程准备,及时到位,兰外人员返校后要按规定天数做好隔离。教职工到位后要按要求积极做好教育教学及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春季开学其他各项工作。第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及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认真细致地完善各自的工作方案。第二,当前还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完成“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起草上报工作;二要认真做好当前形势下的招生就业工作;三要积极联系推进专家教师公寓楼的春季复工;四要继续做好新校区复工建设资金筹措等工作;五要加快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六要继续完善制度建设。会议还传达了2月13日下午召开的教育系统“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高峻岭倡议大家在居家防疫期间多思考、多阅读。她说,读书也是一种休息和放松,通过读书来平复一下我们浮躁的心理,通过读书可以体验不一样的人生,通过读书更能充实我们自己,尤其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更是如此。高峻岭最后强调,总之,现在的疫情防控确实处在最关键的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奋力推进学院发展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