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战“疫”注入强大舆论引导力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7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下,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学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凝聚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为兰职战“疫”注入强大舆论引导力。

  增强政治意识,在政策传达上坚定、全面、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和变化,学院先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在政策宣传中,充分利用网站及新媒体等渠道,全方位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的决策部署,省教育厅防疫期间的通知要求以及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与举措,坚决做到坚定、全面、到位。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强化宣传手段,在疫情科普上及时、权威、直接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在疫情知识的科普宣传上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做到及时、权威、直接,使全院师生依法科学防护疫情,稳定了人心、坚定了信心。

  第一时间在校园网站、学院官方和青年传媒的微信、微博、QQ空间、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聚合出击,每天以“一封信、一张图、一句问候”的方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普及,如《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引导师生科学防控、消除恐慌情绪。截止目前,共编发疫情防控宣传内容236篇,累计阅读量超过28万人次。努力做到把科学防控与党委的关心问候“点对点”地发送给全体师生员工,做到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覆盖到每位师生,确保师生及时了解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在校园内利用电子屏、横幅等发布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科学认识、理性判断、合理应对,不信谣、不传谣,养成健康的防控生活习惯,在全院形成了疫情防控人人知、隔离防护人人动、健康生活人人讲的良好防疫防控舆论氛围。

  挖掘战“疫”典型,在舆论引导上深入、积极、主动

  以典型引路,以榜样育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围绕“先锋堡垒”“宣传动员”“关注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卫生环境”等主题再动员再发力再加强,深入挖掘学院防控一线的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在校内外媒体发布,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院师生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战胜疫情。

  讲好兰职师生防疫的故事,挖掘有角度、有温度、有深度的疫情防控最美故事。推出“战’疫’•兰职在行动”系列报道,让党旗高高飘扬、湖北学生的最美坚守、学工人的暖心陪伴、后勤工作的默默奉献、脱贫路上的防疫攻坚战、兰职青年的“疫”往直前、初教院共产党员的初心、时刻准备着的机电学生、信息辅导员的温暖防控、数传师生一笔一划绘情、汽车人跟岗实习的战“疫”日记……一个个鲜活的典型形象、一个个生动的感人故事,都是兰职人防疫抗疫斗争的工作纪实,都是兰职精神的生动写照。

  学院师生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中国教育新闻网、甘肃日报、甘肃省教育厅网、每日甘肃、甘肃青年、中国教育在线、兰州日报等各级媒体也进行了关注报道52篇,有效扩大了学院战“疫”工作的社会影响,为学院发展赢得了较好的外部舆论氛围。

  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全方位的教育、宣传、号召、引导,营造了师生同舟共济、高度重视、科学严谨、从我做起、科学防疫的浓厚氛围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舆论保障,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兰职战“疫”,我们一直都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