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化防控构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战疫”堡垒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1

  “扫二维码填报人员摸排相关信息真是方便又实用啊,部门十几位老师,班上的几十名学生,我足不出户,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工作。”此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各个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信息数据摸排的工作人员,一边填报内容,一边在微信群里相互交流,侃侃而谈。

 

  近日,在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下,利用云平台优势属性,短短一天一夜,制作出“非接触”摸排统计二维码,如期建设完成“健康打卡”统计系统,并上线运行。充分发挥信息化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实时共享、查询便捷等功能,实时上报人员摸排统计数据,数据上报后,统计分析模块统计各类数据变化,能够快速摸排出返校师生中是否存在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亲密接触者的数量和信息,切实防止了人工核算可能存在的误差,切实以高效、精准、便捷为导向拓宽摸排统计工作维度,有效提升广大师生参与度,全面降低了师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风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凶猛来袭,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人将不辱使命,充分发挥“智慧”校园的优势,以信息为载体,强化多部门信息共享联动,建立疫情多元数据监测、交换、汇聚机制,利用大数据技术对疫情发展进行实时跟踪、重点筛查、有效预测,为全院的疫情防控、管理服务构筑起一个个功能完备的校园 “战疫” 堡垒。(通讯员:王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