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让疫情防控更有温暖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1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坚持和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组织功能建立健全疫情监控防线,要求全系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人人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始终把全系师生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角度、多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全天候投入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期间系班子电话慰问全系教师,全体辅导员利用实习蘑菇丁、电话确认等方式准确摸排学生当前位置,形成报表,并叮嘱学生“按兵不动”,每日摸排学生健康状况,发送疾病防控知识信息,充分利用网上家长会平台宣传学院防疫举措,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暖。

  胡晓敏,19应用6班辅导员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一直是学生们心中的暖心姐姐。疫情发生后,她每天依托QQ、微信、电话等线上媒介,开始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学生健康状况全面排摸。每天,在摸排清楚每一位同学的去向、出行状况、接触相关人员的状况,直到确认完32个“孩子”都健康无恙,没有相关接触史,悬着的心才算放下来。

  2月6日清早,在每日惯例的网上清查后,胡晓敏发现班上学生元维同报告因为高烧,去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检查,被医院留院观察的消息时,她的心马上又悬了起来,心里充满了无限疑问与担忧。“之前上报健康状况都正常啊,怎么就突然发烧了?”“元维同现在究竟怎么样了,有没有做相关检查?”……胡晓敏立刻拨打电话详细询问元维同的住院信息以及生病过程,询问他接触过什么人员,是否参加过什么聚会,是否有什么会导致感冒的行为,问他需要老师提供什么帮助等等。胡晓敏经过深入了解,得知元维同精神状况还是比较好,留院观察期间,医院为他做了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直到当天晚上,胡老师收到欣慰的消息,结果呈阴性,待24小时后再次复查,若依然正常,就等退烧后正常出院。“这也许是2020春节里最好的消息了”,担忧的同时是些许高兴。胡晓敏叮嘱元维同不能掉以轻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在做好学生情况了解的同时,胡晓敏也与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并且第一时间向院系进行汇报,着手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这个寒假注定不平凡,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全国人民都担忧着武汉、关注着疫情。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辅导员就是这样,在特殊时期,严格按照学院安排,第一时间畅通与学生联系,及时传达学院要求,宣传防护知识,时时刻刻关注着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的“守护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