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让党徽在防疫战斗中熠熠生辉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7

  抗击疫情的战场,就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党性宗旨的重要战场。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快速反应,对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迅速做出响应,指定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成立了雁儿湾校区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对出入校园人员的排查、车辆的登记,重要场所的消毒,废弃口罩的回收处理,防疫知识的宣传,隔离场地的选址,防疫物资的申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根据学院党委在防疫抗疫斗争中,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连日来,初等教育学院的党员干部都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挺在前,做表率,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工作合力,展现了党组织的强大号召力、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党员干部李建成,他的爱人是兰大一院的一名护士,是冲锋在防疫战斗一线的白衣天使,每天都在医院进行病患的救治工作,14天的工作期结束后还需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疫情不止不能回家……李建成,全力支持着爱人,支持着她的防疫战斗。他默默无闻挑起家庭重担,独自照看两个孩子,带着孩子值班开会,承受着我们不能想象的心理压力。除此,他每天都在对实习学生情况进行监控,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工作部署,丝毫没有影响他参与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李建成一样,很多党员干部都放弃了休息,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辅导员老师每天联系班级学生,准确掌握学生的去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学生工作人员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准确进行信息日报,每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官方疫情信息的公告,准确掌握学生去向;后勤人员全力保障物资的供应和储备;物业人员每天都在严密的做好校区消毒,人员摸排,出入登记等各项防控工作……每个党支部都按照要求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进行了线上的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

  党组织了解到部分学生和教职工家口罩、消毒物品缺乏的实际困难后,想方设法寻找销售渠道,为大家筹集到医用口罩,稳定了师生群众情绪,彰显了党对人民群众安危的热切关爱。广大师生也在组织的感召下,以各种形式尽己所能共担责任、共解难题,为国分忧。李吉祥老师为了帮助全体教师顺利完成线上教学,共享了很多信息化教学资源,主动联系了超星学习通的技术工作人员,为老师们进行线上授课指导。初等教育学院的很多同学也在自己的家乡投入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中。

  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并肩作战的一场战斗,每一个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广大党员干部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尽己所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维护好广大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让党徽在防疫斗争中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