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脱贫攻坚路上的防疫攻坚战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6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村也是主战场。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驻平凉市灵台县前进村、饮马咀村扶贫工作队所有的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义无反顾的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化精准扶贫工作队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在学院党委、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范作用,敢于担当责任,不计较个人得失,勇敢冲在防控第一线,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在,与村干部、党员群众一起,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带着嘱托奔赴一线

  正值春节,学院驻村干部们始终牵挂着帮扶村老乡们的疫情防控。“不能让老乡们刚刚脱贫,就因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他们的生产生活雪上加霜”,在征得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后,驻村干部们简单收拾行囊,带着学院领导的嘱托和为帮扶村准备的防控用品,驱车近500公里,由兰州赶到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前进村,帮助老乡们共同开展防控工作。

  宣传防控不留盲区

  帮扶干部到村后,对村内防控情况进行再了解后,针对老乡们卫生条件相对薄弱,对当前防控形势认识不透彻的情况,与镇村干部和老乡们一同加入防控劝返点值班,并通过张贴标语,大喇叭广播,发放防控知识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讲解,引导老乡们树立良好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习惯,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信息排查及时高效

  在得知有武汉返村人员的情况后,工作队员们和村干部一起对武汉返回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严格按要求进行隔离,及时为隔离户宣传相关政策,加强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询问其遇到的生活问题并协调解决,对观察期满后的人员持续跟踪,及时掌握身体状况,进一步筑牢联控联防、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就是兰职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抗疫的战斗中磨练党性,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