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 我们就在你身边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03

  抗击疫情 我们就在你身边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疫,

  阻挡了多少回家的脚步,

  隔离了多少亲人的团聚。

  兰职学工人,

  逆流而上,

  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

  给我们一片天空的澄澈。

  疫情隔绝了人与人,

  但隔绝不了爱。

  我们依旧心连着心,彼此牵挂。

  等待万物复苏,

  等待春花烂漫,

  我们要在心中充满着希望和祝福,

  期盼着和身边人一起平安走过每一天。

  眼里尽是阳光,笑里全是坦荡!

  不负韶华,不负春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中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生工作部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实战场”,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团结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在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全院学工系统五级联动、多措并举,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学院相关部署及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学院各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及防控工作。

  从2020年1月12日,国家卫健委与世界卫生组织将造成武汉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对疫情实施日通报制度开始,到1月19日全国其他地区陆续发现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学工部积极利用网上家长会信息平台,发布了省教育厅、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和通知,获得了众多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按照党委学工部统一部署、身先士卒,与全体辅导员一道,面向全院学生逐一进行落实,做好每天的排查日报工作,切实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线。

  强化责任落实,利用兰职学工微信群、班长QQ群、各院系班级群等网络,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四十多次,引导全院师生做好防控!

  制作推送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及家庭成员外出情况调查问卷》,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活动动态,为学院开展工作部署及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信息支撑。

  精准施策,按照省教育厅及学院要求,全面排查湖北籍及前往湖北实习、游玩或路过湖北的学生,要求各班利用《新冠状病毒每日情况打卡》微信小程序,辅导员老师每日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建立工作台账,指定专人负责,按时上报排查结果。学工部专人负责,按时按要求上报。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最美的逆行者们还有每一个普通人。

  践行初心使命,发布《致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呼吁全体学生从我做起,树立信心,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早日取得战疫胜利。

  加强心理援助,学工部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团队,及时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全天12 个小时不间断为学生提供电话及网上心理援助,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开展网络教育,关爱民族学生。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知识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先后向学生推送了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面对疫情 如何自我防控》网络宣传片、新冠病毒自测系统和《新型冠状病毒汉藏双语宣传片》,教育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

  不给国家添乱,就是支持!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抗击疫情,兰职在行动!请保护好自己,学院与我们同在!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