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 兰职在行动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美坚守者”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03

   一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显得格外不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依然有无数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承担着风险,默默地奉献。而他们,只是其中一员而已。

  段云鹏、马文娟、毕小玉、孔调丽、李苏宁、汤晓翠、包转娃、罗伟康、李铁柱、王斌、陈军锋,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2017级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现在湖北武汉、孝感沃尔玛集团实习。在疫情日益严重后,特别是湖北“封城”以后,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自愿坚守一线岗位,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忘我精神,为湖北疫情防控社会稳定保障民生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也明白留下意味着危险,他们也能选择舒适安全,但是他们还是选择了义无反顾的坚守。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你们以高度的职业道德和爱国情怀,他们以青春奉献诠释了成熟 、理性、热血、付出,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展现了新时代兰职青年的精神风貌。

  包转娃同学说,“班主任老师每天早上十点,晚上八点两次,要求我们实习的同学在群里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老师还经常来电话要求我们每天给父母报平安”。陈军锋同学说,“实习指导老师用实习软件蘑菇钉签到,动态监控、严密关注我们的状态”。多管齐下,严密关注在非常时期、非常地点实习的同学们,让他们每天都能感觉到来自学院、老师的关心和温暖,勇敢面对非常事件。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管理系有部分学生在武汉实习,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该系高度重视,系班子成员紧急召开党政电话会议,分工安排落实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制定了《经济管理系武汉实习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校企共同建立了经济管理系新冠防控工作小组微信群,每天实时发布对接信息,与沃尔玛企业负责人多次电话沟通,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实习学生的工作安全;安排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人对在湖北沃尔玛实习的11名学生进行联系,建立微信群及时了解学生动态情况,安抚学生情绪。

  在武汉实习的同学,大家均反映能够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劳逸结合,完成本职工作;保持情绪乐观积极,没有出现任何不良症状,状态良好。同学们健康向上,积极乐观,勇于奉献的精神也得到了实习企业的认可,所有同学均获得沃尔玛集团颁发的点赞卡表示感谢。

  实习企业沃尔玛集团这样评价这群追逐“零售梦”的同学,他们是一群有梦想的孩子!他们也是一群有担当的孩子!他们更是一群最美的逆行者!在疫情蔓延期间,他们坚持到岗工作,他们还只是一个大孩子,是爸妈心中的宝贝,但是他们融入到沃尔玛马鹦路店、应城店大家庭中后,便被赋能了甘于付出敢于承担的责任感。在经历了疫情开始到现在,从这些孩子们的身上看到了他们的勇敢,勇于担当和主人翁的精神。从他们的身上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患难与共见真情。

  学生党员段云鹏同学说,“对于我们来说,这也许是人生第一次离开父母远赴异地工作,走出校园接受历练,带着兰职人独特的风采、优良的作风和专业的素养,让我们在他乡的岗位上扎根成长,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成就梦想”。他们也是险境中的逆行者、平凡岗位的坚守者,当疫情来临时,他们也会害怕但却不退缩,他们也是勇者,用自己的生命参与防控的战“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