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中层干部述职民主测评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3

  1月2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中层干部述职民主测评会议在总校区兰职讲堂召开。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副院长范宏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康银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景兰等学院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主持。

  会上,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部,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党总支部,非遗学院、数字传媒系党总支部,生物工程系党总支部,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部围绕政治建设情况、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情况、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以及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进行了大会述职,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从“德、能、勤、绩、廉”几方面进行了工作述职,其余党总支部和处室进行了书面述职。

  张正林、康银瑞、刘国军、景兰等院领导分别对大会述职进行了点评。

  宋贤钧指出,述职全面反映了基层党建的实际,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开始呈现。整体来看,学院各部门都展现出了一些新气象,各部门、院系的工作执行力、工作效率有了进一步增强,工作成效凸显。下一步,各党总支部务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各部门、院系要以学院工作要点为指引,以目标和标准为导向,树立质量意识、标准意识、数据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工作氛围。他还要求广大师生,要善学习、勤思考、常反思,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去工作,要爱护自己、珍惜岗位。

  寇桂杰围绕“实”“新”“责”对几位同志的述职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工作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学院今后工作,寇桂杰提出要做到“五个精准”、实现“五个提升”:一是精准“学习”,提升办学治校、教学改革的工作能力。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在知行合一中滋养初心、增强本领,提升素质。二是精准“对接”,提升学院内部治理水平现代化。要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国家治理标准和办好职业教育的国家标准,推动学院“省内领先、西北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优质高等职业教育”办学目标的实现。三是精准“党建”,提升管党治党的工作实效。要聚焦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精准解决存在的问题。四是精准“服务”,提升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领导干部要“勤勉、自律、担当”;教师要 “敬业、爱生、严谨”;行政人员要 “规范、高效、协作”;同学们要 “重德、尚能、笃学”。五是精准“扶贫”,提升我们的社会担当和贡献。学院要继续坚持扶贫先扶志的工作思路,助力脱贫攻坚战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寇桂杰寄语广大师生:让我们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述职结束后,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