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首次试考评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2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12月28日-29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开展了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首次试考评。考试期间,学院纪委书记康银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考核现场,详细了解了考试的组织与安排,对考场准备情况和考试情况进行了巡查。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扩大1+X证书制度试点规模有关事项的通知》,我院作为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的高职院校,学院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此项试点考评工作。前期安排了多名专业教师参加了师资培训,并在汽车系进行了培训成果的转化,让全系教师都参加到考评工作中去。为使学生充分了解“1+X”证书制度的意义与作用,我院召开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试考评讲解宣传学生大会,并动员学生报名参加首批试考评,经过动员及筛选最终确定32人参加首批取证培训。这意味着我院汽车专业领域1+X制度试点考证工作顺利启动。

  此次考评为汽车车身钣金修复与车架调校技术,分准备作业与部件检查拆装、钣金设备检查保养与操作、外部件调整检修保养作业、粘合剂使用与塑料件检修等四个小项目进行。每个项目考评时间为50分钟,每个学生完成考评200分钟。

  根据培训组织评价机构北京中车行考评指南要求,认真做好考试信息上报、考生信息上报、真题验证审核、考核工位布置等考前准备工作,并与汽车系技能竞赛月结合在一起,在考前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模拟演练,以确保首次试考评顺利完成。

  此次考核过程秩序井然,考生沉着应考,评委专家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院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考评工作的顺利展开,切实推进了此项试点工作的落地实施,为深化学院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