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0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兰职讲堂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副院长范宏伟,纪委书记康银瑞,副院长刘国军、苏立玢及各院(系)部、处(室)负责人,无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景兰主持。

  刘国军宣读了2019年教学重大成果获奖项目。学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授牌、颁奖。

  机电工程系教师邸韬,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教师魏莹,经济管理系教师李乐分别结合专业群建设、三教改革、技能竞赛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及感言。

  景兰作了题为《提质培优高赋能、改革创新强贡献》的2019年教学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实现十大突破,凝练十大兰职,建成省级优质校;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职教集团促发展;守初心担使命,统筹成立马院,立德树人为根本;成立网安学院,守护网络安全,搭建平台育人才;深化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品质,骨干专业显成效;加大师资培训,创新团队建设,教师比赛传佳音;推进1+X改革,强化技能培养,学生竞赛创佳绩;加强社会培训,对接教育帮扶,社会服务显职责;落实专项扩招,变革培养模式,实施诊改为质量等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全面梳理、深刻剖析了学院教学工作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不足。从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实施队伍提升工程;以人才培养数据为基础,实施教学诊改工程;以专业课程标准为核心,实施标准建设工程;以内部质量保证为目标,实施质量建设工程;以项目建设成果为导向,实施专业对接工程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贤钧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的讲话。他从立足新时代,立德树人要有新模式;立足新时代,教师队伍要有新赋能;立足新时代,专业建设要有新标准;立足新时代,课堂教学要有新改革;立足新时代,校企合作要有新贡献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宋贤钧指出,按照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2020年学院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创新团队,实现队伍新提升;推进诊改,实现质量新保障;产教融合,提升服务新高度;深化内涵,提高办学新水平。他谈到,学院要紧紧抓住改革机遇,落细落小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各项任务,要着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学院要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通过大改革促进大发展,实现教育“增值”,为教师“赋能”。

  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