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9

  12月19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总校区综合楼9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寇桂杰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副院长范宏伟,纪委书记康银瑞,副院长刘国军、苏立玢、景兰,各党总支书记、各院系(部)、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左玉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一文,生物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志刚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多次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题,先后学习了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共产党宣言》的问世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矗立起一座马克思主义精神丰碑。各院系党总支要学好《必修课》精神,深入领会、学深悟透,提升政治站位;贯彻精神、把握内涵,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复兴征程上的坚强领导核心。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事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和根本保证。在学院党委的全面领导下,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基层,让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在基层根深叶茂。

  会议要求,各院系党总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常态化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以此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还学习了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印发<陈希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印发<杨晓渡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印发李元平同志在省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印发李元平同志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