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壮丽七十年 歌声献祖国”暨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合唱比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时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八十四周年,加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学院于12月9日在兰职讲堂举行了“壮丽七十年 歌声献祖国”暨纪念 “一二·九”学生运动合唱比赛。

  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副书记张正林,纪委书记康银瑞,副院长刘国军、苏立玢、景兰以及各院(系)部、处(室)中心师生近千人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特邀初等教育学院陈晓风、赵菁、代有俊、高卫星、徐岩等五位优秀声乐教师担任评委。

  此次合唱比赛,全院九个参赛队伍排练一月,近千师生上台引吭高歌,1000余师生现场观看加油助威,3.5万人微信关注阅读并参与活动投票,2.4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点赞。演出效果良好,活动参与覆盖面广、凝聚力强、影响力大。

  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师生同演的《在太行山上》、《不忘初心》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曲调悠扬,演唱饱含深情;非遗学院、数字传媒系同学们带来的《向往》、《祖国你好》,表达兰职学子对祖国的热爱深情;电子信息工程系同学们演绎的《地道战》、《走向复兴》曲调欢快、幽默、风趣,惟妙惟肖;经济管理系同学们抒情演绎了《东方之珠》、《在灿烂阳光下》,完美的表达了浓烈的爱国情怀;机电工程系带来的《到吴起镇》、《就为打胜仗》,铿锵有力,引起全场共鸣;现代服务系同学们用欢快的节奏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共圆中国梦》;生物工程系师生共同表演的《爱情树》、《复兴的力量》时而激昂时而细腻的情感,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学院预备役连队的战士们用《人民军队忠于党》、《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一片深情;初等教育学院压轴出场,天籁般的声音华丽演绎了《绒花》、《追寻》两首歌曲,凸显出专业优势,唱出了专业水准。

  经过激烈角逐,专业评委评分,最终,初等教育学院喜获“最佳表演奖”;生物工程系斩获“一等奖”;经济管理系、预备役连队分获“二等奖”; 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现代服务系、数字传媒系、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分获“三等奖”;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获得 “最具网络人气奖”。

  学院“壮丽七十年 歌声献祖国”暨纪念 “一二˙九”学生运动合唱比赛尾声,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升起在兰职讲堂,高高飘扬,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合唱比赛,同学们用一首首嘹亮的歌曲,带着真挚的情感与细腻的演绎,歌颂了新中国70年壮丽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了中国人民70年奋斗历史,同时还展现了全院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积极营造了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发奋图强的爱国情、报国志,表达出听党话、跟党走,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