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团队喜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8

  10月15日,由教育部等十三个部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罗星、郑田田等八位同学的“小微颗粒播种机”项目团队从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109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职教赛道金奖,这是甘肃高校首次在该项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实现了甘肃省金奖零的突破。赵勇成等四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小微颗粒播种机”项目团队历时两年研发的小微颗粒播种机,先后取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六项、全省各类双创大赛一等奖四次。团队结合甘肃山地特点、小地块劳作播种需求,不断改良创新,实现一机多用,高效播种,已初步运用于田间地头,以职业教育优势助力精准扶贫。历经了层层遴选,反复打磨,千锤百炼,精益求精。在强手如林的国赛现场,项目团队成员沉着应对,毫不逊色,不畏艰难,发扬团队作战优势,争创第一,喜获佳绩。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建设双创基地、强化政策支持,各院系充分联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实践创新创业项目,集中资源培育优势项目,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生的双创意识和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金奖的获得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集中体现,也是学院教育助力扶贫攻坚行动的生动写照。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三个部委共同主办,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是全国乃至全球高校学子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角逐和展示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