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9月17日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主办方向甘肃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大学生代表郗佳玮同学宣读倡议书)

  倡议书: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网络已成为人们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网络空间越来越成为人类生产生活的新空间,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快速发展应用在给人们带来高效工作、方便学习和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带来各种新的网络安全问题,病毒木马传播、黑客攻击破坏、网络盗窃诈骗、有害信息蔓延、网络游戏成瘾等都给广大师生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严重侵害着广大师生的权益,影响社会的健康发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实施违法犯罪,特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法律意识,履行社会责任

  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选择健康信息,制作和传播合法、真实、健康的网络内容,使互联网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平台,拒绝虚假新闻和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提升网络素养,规范上网行为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自觉履行网络行为规范,在互联网中做到明是非、辨真假、知善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三、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防御网络有害信息的能力,对陌生电话、微信、短信,不要轻易相信;对陌生人发的网络链接,不要点击;对中奖、投资回报率高的信息,不要相信。拒绝非法网络借贷,在维护网络安全中做行动者、倡导者。

  四、敢于发声亮剑,捍卫网络正义

  要敢于担当,坚决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面对煽动、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的网络行为,率先发声、敢于亮剑,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做新时代校园好网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携手共建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奏响网络安全的和谐之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